月无眠

大学社畜,可怜的医学生。
但是爱你们哦

马尔福家孩子这么大胆的吗.21

因为知道了邓布利多校长给自己送礼物,格林德沃一整天都是心情舒畅的状态。

下楼时好像要去参加他的演讲一样意气风发,对,那场演讲就叫《论如何让你的男朋友在分手后和你藕断丝连》

他那副骄傲的样子小天狼星简直没眼看,他想了一晚上,终于找到了可以反驳打击他的痛点。

他带着点洋洋得意的坐到格林的斜对面,看着他装似无意的的说:“光幕里邓布利多校长给你送了圣诞礼物,在你原本的世界有吗?”

格林德沃脸上的笑僵住了,一个眼刀斜射到小天狼星的身上,然后可怜巴巴的把目光转到邓布利多校长所在的位置。

“阿尔,你有给我准备礼物,只是没寄过来,对吧。”

邓布利多不知道要怎么和回答他,直觉告诉他应该说是。

他微微点了点头:“是......吧。”

格林德沃骄傲起来,昂着头看向小天狼星。

“没有寄过去,准备了又怎么?那位格林德沃先生可是收到了校长的凤凰亲自送过去的。”小天狼星将一块熏肉放到嘴里,完全没把格林德沃苍白的回复放在眼里。

格林德沃生气了,他被比下去了!

他放下端着的杯子,拿起餐刀就甩了去,小天狼星眼疾手快,往侧边一躲,银质的餐刀稳稳地扎进了他身后的椅背,餐刀的尾部铮铮作响,看得出餐刀的主人有多生气。

不过那有怎么样呢。

小天狼星完全不在意,甚至还特别高兴格林德沃宝刀未老,不然他还怕欺负了老弱病脑残呢。

“安静点,吃饭!”

邓布利多校长的话自是无人敢不从,他们互相瞪视一眼勉强坐了回去。

詹姆斯坐在小天狼星身侧,默默地给他点了个赞,还的是你小天狼星啊。

早饭过后,大家再次开始观影,今天的观影,不出意外的话,爱丽丝要去纽蒙迦德了。

爱丽丝正站在一处风雪肆虐的的山谷里,她看去的方向是一座高耸在山脉和风雪里的城堡。她穿着一件看着就很厚实的斗篷,把自己的裹得严严实实的,远远看去,已经融入这处景里。

又把脖子处额衣服过得更紧些,爱丽丝的弄得连话都说不出,只能紧闭着嘴巴迎着风向前。

‘这里,真的好冷啊,格林德沃在这儿不会的类风湿吗?’

‘天底下那么多又温暖有舒适的地方,选这儿当大本营,不是昭告天下你不是个正常人嘛,谁家好人往这儿住啊。’

爱丽丝已经觉得自己冻得神志不清了,不然她怎么会看到他的汤姆熊好像飞起来了。

迷迷糊糊地看了半天,爱丽丝扯着最嘴角笑了一下,但是因为被冻得面部僵硬,显得表情很奇怪。

草,一种植物。

她的汤姆熊真的飞起来啊!

爱丽丝连滚带爬的跑过去找她的汤姆熊,好不容易抓住了,还被他拖着飞出去好几米。

一番周折之后,爱丽丝发现汤姆熊带她贴地飞行的的速度可比她自己用两条腿跑快多了。看向汤姆的眼神都发起光来。

汤姆,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相信你可以的,对吧。

微微下蹲,双臂抬高,稍微用点心控制方向,爱丽丝的效率比之前快了不止一倍。

就是太抬着双腿的董总有点难受,还好他是有点舞蹈基础在的。

走着走着,爱丽丝发现,她甚至不用特意控制方向,汤姆飞去的好像就是那座已经别雪掩盖了大半的城堡。

“爱丽丝这是怎么?神秘人也要去纽蒙迦德?”詹姆斯对神秘人永远有最坏的猜想。

大家也想不出来,这只熊往那走还能有什么理由。

“国际巫师联合在纽蒙迦德附近都布下了防止移形换影等各种可以瞬移的魔法,还有空中的防控,飞天扫帚也不能飞起来,会被魔法干扰而坠落。”

邓布利多开口说道,他也很奇怪都神秘人是怎么找到这种漏洞的。

格林德沃冷笑一声:“国际巫师联合会为了困住我真是挖空了心思。”

邓布利多对此不想发表言论,不花点心思也困不住你啊。

众人也不敢插手他们之间的暗流涌动,还是观影吧。

啧,卢修斯在心里掀起了一下,虽然爱丽丝一个人翻山越岭去纽蒙迦德很辛苦,但是...这个姿势真的是太丑了。

跌跌撞撞的飞进了纽蒙迦德,爱丽丝已经冻僵了身子。

眼前是空旷的大厅,她没走过一步,就会留下一个带着风雪的脚印。

要说纽蒙迦德大,那是非常的大,走了半天,也没能找到格林德沃到底被关在哪个方位的塔楼里。

“说是最高的地方,我飞不起来,也找不到最高啊。”

爱丽丝抱着他的汤姆熊在一股是石柱后休息,不让从城堡的窗户闯进来的风带走她的体温。

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检查一下汤姆是怎么了。

爱丽丝打开她的熊包仔仔细细的翻找了一遍,从最深处拿出了一枚光洁雪白的——蛋。

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有什么不同的,但是觉得问题就是出在这个蛋上。

爱丽丝的手上还因为这颗超速行驶的蛋连累的划出了好几道口子,鲜红的血液在蛋壳上已经凝固了。

“等我办完正事再来研究你怎么了。”

爱丽丝对着手里的蛋恶狠狠的说。


在厚重的灰尘上留下一个个带着风雪痕迹的脚印,爱丽丝手里拿着邓布利多校长为格林德沃准备的圣诞礼物。

楼梯绕啊绕,爱丽丝没用一点魔法靠着双腿爬上了纽蒙迦德最高的楼。

走到那扇被上锁的门前,爱丽丝已经没了半条命了。

“不行了,这纽蒙迦德真是太高了,这就是反派的住的地方吧。”

爱丽丝上前两步,也没有要开门的意思。

拿出一块绣花点缀蕾丝的的坐垫,她抱着汤姆,就往最高级的台阶那一坐。

原本拿出来的礼物,她也拿了块垫子放起来,好像这样已经完成了任务。

看着脚下幽深的楼梯,还有身后上着重重的锁的门,她觉得有些好笑。

休息了好一会儿,爱丽丝才站起身收好自己的东西,爱丽丝向那扇门走去。

透过狭窄的带着栅栏的小窗口,爱丽丝看见了那个在小小的牢房里蜷缩在一张摇椅上的老人。

没等爱丽丝有什么动作,门却忽然打开了。

‘就这样进去了?不用花上半天解释自己的身份和来历吗?就这样进去了?!’

这个小小塔楼房间构造非常奇怪,爱丽丝站在门口只能看见格林德沃坐在摇椅上的身影,走过门口的玄关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

爱丽丝呆愣的表情半天缓不过来。】


“她那是什么表情?我的纽蒙迦德她是幽深意见吗?”格林德沃没好气的说。

爱丽丝刚才的表现他就不是很满意了,上个楼半天爬不上去,这身体素质还敢来纽蒙迦德。

邓布利多:“爱丽丝还小,何必苛责。”

卢修斯倒是心疼得紧,爱丽丝一个小女巫,孤身一人来到纽蒙迦德,真的是太胡闹了。

小天狼星很好奇:“爱丽丝这是看见什么了?既然会是这样的表情。”


【红色天鹅绒的座椅,一张小但是一看就非常舒适的像云朵一样的床铺,还有精致典雅的茶桌和那套一看就是邓布利多喜欢的桌椅垫。

呵,邓布利多校长是把他的校长室风格搬过来了吗?

这根本就不是纽蒙迦德!

大概是爱丽丝进来久久没有动作,格林德沃缓缓转过身子看向爱丽丝。

紧张的咽了咽口水,爱丽丝已经做好面对这个一代黑魔王的的盘问了。

在心里又过了一边自己来的目的,爱丽丝有信心能在这次短短的对话中成功完成邓布利多交给她的任务和她自己想要来纽蒙迦德目的。

格林德沃依旧有着很好的精神,完全不像一个被关了这么多年的人,他看着爱丽丝,眼神像是天空中飞翔的老鹰,缓缓开口。

“你让让,挡着我午饭了。”

“......”

“对不起。”

爱丽丝一个侧身,发现自己的身后果然漂浮着一个托举着食物的盘子。

一荤一素还有汤,伙食还挺可以啊。

爱丽丝忽然觉得自己这趟来的,和想象中不太一样,怎么办。

格林德沃抬手就是一个无杖施法,小巧精致的茶杯飞舞着来到爱丽丝跟前,她下意识地伸手接过。

果然是格林德沃嘛,在纽蒙迦德这样下了魔法禁制的地方,没有魔杖辅助也完全没有任何阻碍的使用魔法。

不过,这是要请她喝茶?

“你是不是缺一个教你黑魔法的老师。”

虽是疑问句,但语气是陈述,他知道爱丽丝没有黑魔法老师。

教黑魔法?邓布利多校长不会同意的。

“抱歉,先生。”

爱丽丝尝试组织语言来应格林德沃完全没有条理的话。

“或许您想说的是黑魔法防御课,霍格沃茨是不允许教授黑魔法的。”

格林德沃有些不耐烦了:“我会不知道这个,我是问你学不学?”

‘所以,他要教我黑魔法!’

这个认知让爱丽丝林呼吸都缓慢了,

她端着茶杯一个滑跪就扑倒在格林德沃面前:“师父,喝茶。”

被爱丽丝这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吓了一跳,格林德沃看着爱丽丝的眼里明晃晃的写着“莫名其妙”四个大字,但是他还是从爱丽丝手中接过那个茶杯,饮了一口茶。

接着,他又拿起那份空中的餐盘,就自顾自的准备开始用餐。

要动刀叉的动作顿了一下,他看向爱丽丝:“东西放下,你可以走了。”

“啊?”

‘你怎么知道我要来送东西啊?福克斯不是不能往这飞嘛,你怎么收到邓布利多校长的消息的?

而且我不是刚拜你为师吗,你不给我点什么厉害的武器魔法器具什么的吗?就这样让我走了?’

格林德沃连眼神也没分给爱丽丝一个:“别想了,没有魔法道具,没问你要学费就不错了。”

格林德沃切下来一小块牛排,看着没有动作的爱丽丝,像是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人能这么迟钝。

“东西放下,然后原路返回,还用我送你走吗?还是说你想留下来吃个午饭?”

爱丽丝沉默着看了格林德沃一眼,没想到这次的拜访就这样结束了。

‘这是拜师极速版吗?’爱丽丝在心里默默地吐槽。

爱丽丝嘟囔着转身:“来之前邓布利多校长可没告诉我他的前男友这么凶。”

说是嘟囔但是敢肯定格林德沃听见她说话了。

因为就在她说完的一瞬间,格林德沃的餐刀划过如玉的白瓷盘,发出刺耳的声音。

直到她再也看不见那个房间里的一点光景,格林德沃也没再和她说一句话。】

想看热闹的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这是在纽蒙迦德监禁吗?要是监禁都是这个水准的,那我觉得阿兹卡班也不适合不能待。”

詹姆斯看着纽蒙迦德舒适奢华的装潢,还有送到格林德沃手边上的午餐,心里复杂。

莱姆斯:“纽蒙迦德的生活,还真不一样啊。”

麦格教授看向邓布利多:“是啊,纽蒙迦德的生活还真是不一样啊。”

邓布利多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米勒娃,这事儿不能怪我。”

看到纽蒙迦德内部设施的格林德沃简直要把尾巴撬到天上去了,如果他有尾巴的话。

这是什么,这是阿尔对他的爱啊!

卢修斯:“爱丽丝拜格林德沃为师了,还是跪着拜的。”

不是,这是什么情况?!

邓布利多也不太能理解爱丽丝为什么要拜格林德沃为师,严格来说是,他不能理解为什么格林德沃会收爱丽丝为徒。

没事儿,光幕总会告诉他们答案的。


【在奥地利玩了三天,办成了一件大事的爱丽丝,回到霍格沃茨之后就直奔校长室而去。

“校长,邓布利多校长。”

爱丽丝看到邓布利多校长就很激动向他跑了过来,邓布利多也笑眯眯的看着爱丽丝冒冒失失的样子。

邓布利多带着笑意的问爱丽丝:“怎么样,这个圣诞节过得还开心吗?”

爱丽丝期待的看向邓布利多说:“我就那样吧,校长呢?这个圣诞晚餐过得好不好?”

“我过得很好。”邓布利多笑着说,眼里带着感谢的看向爱丽丝。

“谢谢你,爱丽丝。安娜很喜欢你的花,阿不福思也很喜欢你送去的圣诞礼物,他说下次你去的话请你喝黄油啤酒。”

爱丽丝笑着接过邓布利多的话:“好的,那我一定多喝一点儿。”

两人忽然又都不说话了,邓布利多等着爱丽丝说话,爱丽丝则是不知道怎么开口。

邓布利多试探的问:“是不顺利吗?他没有见你?”

‘不应该啊,格林德沃应该很喜欢爱丽丝才对。’

爱丽丝摇摇头,有点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

“见到了,东西也送到了,我还和格林德沃先生一起聊了天。”

“他对你太凶了?”

“他对我有点太友好了。”

爱丽丝难以理解:“格林德沃不仅给我喝茶,甚至还要当我的老师教我魔法。”

邓布利多一时失笑没想到是这样。

他安慰爱丽丝:“没事儿,他大概就是喜欢你而已,没什么的。你知道的,他很喜欢有天赋的小巫师。”

在邓布利多的多番保证下,爱丽丝适应力极强的接受了格林德沃唯一徒弟的身份。

拜托,那可是格林德沃啊!

离开了校长室,爱丽丝高高兴兴的回去了,邓布利多校长一人在校长室中坐了很久。

‘果然是她吗?如果盖勒特·格林德沃都那么觉得的话。’

邓布利多坐在书桌前久久不语,随后拿起羽毛笔开始写信。】

。。。

格林德沃:“她是以为我是什么洪水猛兽吗?对她友好一点还是我的问题了?”

邓布利多对光幕已经不抱有什么期待了,总是会跑出一堆又一堆的问题,要让他们一直提心吊胆的去查找答案。

莉莉看着邓布利多和爱丽丝之间的互动:“校长,你和格林德沃先生之前是见过爱丽丝吗?‘果然是她吗’这句话包含的信息量太大了。”

邓布利多摇头:“并没有,莉莉,我可以很保证,从没见过爱丽丝。可能这也是两个世界之间的不一样的地方把。”

他们的疑惑越来越多,光幕却并不想给他们是时间解答。

【接下来的日子,爱丽丝过十分顺心,除了学习就是看秋和塞德里克谈恋爱,人生好不快活。

唯一的问题就是,她还要孵蛋。

回到霍格沃茨之后,爱丽丝才察觉到这个蛋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

这个蛋,它活过来了。

爱丽丝之前之所以觉得这蛋是个石头就是因为打不开,也没有心跳。如果是颗活蛋,怎么也该有心跳的。

可是现在.....

“咚一咚一”

有节奏的跳动从蛋里传出开,爱丽丝的脸色有点白了,这算是.....灵异事件吗?

爱丽丝着急的检查了好几遍,也没发现这颗蛋里有什么不对劲的波动,好像这颗蛋就是睡了一觉,现在自己醒过来了而已。

也不能把这颗蛋丢掉,爱丽丝就当自己是个鸡妈妈,准备孵小鸡。

每天把晚上把这颗蛋放在枕头边上,就当是孵化了。

这颗蛋不大不小,就爱丽丝两个拳头那么大,也没什么花纹,看上去就是个大一点的鸡蛋,也许这是个鸵鸟蛋?

爱丽丝就抱着这颗蛋,睡觉看书都不离手。

比起关心这颗蛋,爱丽丝觉得自己要为期末考试做准备了。

斯内普教授下了死命令,要是今年爱丽丝的魔药学拿不到O,那么这个假期他就会全程在马尔福庄园盯着爱丽丝完成魔药作业。

爱丽丝吓得连麻瓜小说都不敢看了,麻溜的去图书馆学习,还拉上了赫敏陪她。

至于为什么没拉上秋嘛,人家小情侣刚在一起蜜里调油的,谁有空搭理爱丽丝啊。爱丽丝只能去寻求赫敏的帮助。

比起爱丽丝在烦恼自己的期末考试,秋和塞德里克就显得非常幸福了。

他们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在霍格沃茨里散步,可以说是非常的明目张胆。

整个霍格沃茨都知道他们是一对了。

塞德里克不想炫耀,那是个非常不好的习惯。

他本身是个非常低调谦虚的人,从来不炫耀自己的一些东西,比如自己成绩,外貌之类的。

但是面对秋不一样。

秋是他的女朋友,他亲自告白,秋本人同意的,他们得到了所有人祝福的一对。

这很难让他不炫耀。说话不超过三句就要提到秋。

“什么,你怎么知道秋是我女朋友。”

“是,这支笔,你怎么知道我女朋友秋送给我的。”

“拉文克劳,我女朋友就是拉文克劳的。”

别说是他的朋友了,就是爱丽丝都受不了塞德里克这个状态,恨不得踹他两脚。

爱丽丝好不容易摆脱了那对小情侣,回到寝室就听到了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

什么东西?爱丽丝环顾四周,拿起魔杖在身侧预备着,侧耳仔细去听。

好像是从床上传来的,那就是....那颗蛋?

撩开床幔,爱丽丝果然看到那颗原本只有几道小裂痕的蛋上布满了蛛网一样的裂缝,甚至还在不断细化,直到蛋壳被从内部打开。

爱丽丝和一双异色的眼睛对上,好像一下子被里面的生物锁定,顿时无法动弹。

是蛇!】


卢修斯很气愤:“爱丽丝真是太胡来了,一颗不知道底细的蛋,怎么能放在自己的身边呢,这爱不理智了!”

纳西莎:“冷静点儿,卢克,爱丽丝有分寸的。”

莉莉:“西弗勒斯,你对爱丽丝的要求也太高了,一定要拿O,人总会有失误的。”

雷古勒斯表示赞同:“西弗勒斯,你看给我的小侄女吓的,抱着魔药书都不敢撒手了。”

小天狼星:“秋和塞德里克真是让羡慕的一对,詹姆斯,要是你当年能早定把莉莉追到手,你们一定也会是有名的校园情侣。”

詹姆斯:“我要是追到了莉莉,霍格沃茨里有条狗不知道我们的故事都是我的过错。”

西弗勒斯冷哼一声,不想说话。

格林德沃:“阿尔,你觉得那个蛋里会是什么?”

邓布利多:‘大概是某种神奇动物吧,普通的蛋可不会带着爱丽丝去纽蒙迦德。’

蛋壳破碎的那一刻,卢修斯发出来很明显得抽气声。

卢修斯:“那是一条蛇,一条没有见过训练的蛇,爱丽丝怎么能这么掉以轻心!”

格林德沃:“一条蛇,它为什么要找我?”

邓布利多:“不知道,不过总不会是他想找你拜师。”

邓布利多对格林德沃挤了下眼睛,在麦格教授表达不满前站了起来。

今天的光幕观影已经结束了,光幕再次黑暗下来。

邓布利多:“好了,让我们好好的去吃个晚餐,也许明天就会有答案了。”






—————————————

我回来啦!!!考完啦考完啦!!好开心!!!!

在这里统一回复一下吧,《那个马尔福家的大小姐》在洋柿子签约啦,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所以那一篇问不会在老福特再更新了。

观影体和那本还是有一些出入的,不过故事架构基本是一个,毕竟作者是一个人嘛。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


开学考断更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存稿有多么的重要。那本有存稿,根本没停更,我只要根据读者提示改改错别字就行,这本就一点都没写。

还是要存稿才行啊。

这本应该不会经常更新,因为那本的存稿已经用完了,又要开始码字存稿啦。

为爱发电就是痛并快乐着!




评论(118)

热度(564)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