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无眠

大学社畜,可怜的医学生。
但是爱你们哦

马尔福家的孩子这么大胆吗.23

“邓布利多校长,爱丽丝能去找哈利,会不会给他带来危险?”

莉莉看着爱丽丝和哈利跑出惠金小区,光幕归于黑暗,留给了他们很多思考的时间。

莉莉原是很高兴的,因为哈利有了可以一起的朋友,虽然这朋友是她没想过的。

中场休息的时间,莉莉不可避免想到了哈利的安危。

爱丽丝和德拉科是好孩子,这没错,即使爱丽丝和神秘人有点儿说不清楚的关系,莉莉也知道,爱丽丝没有伤害哈利的心思。

神秘人对哈利的杀心是人尽皆知的。

“莉莉,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是担心,爱丽丝被伏地魔利用,暴露哈利的位置?”

邓布利多校长摇头,示意莉莉不用担心。

“即使爱丽丝的年纪有点儿让人不放心,莉莉,你也该相信你的血缘魔法,它会保护哈利直到成年的。”

“爱丽丝就是把伏地魔带到哈利面前,”邓布利多顿了一下,“抱歉,这话说的不太合适,那还是有点儿危险的。”

【也许是傻了吧,爱丽丝就这样跟着哈利跑出了惠金小区。

德拉科的体力实在算不上好,停下来的时候已经喘的上气不接下气了,扶着膝盖半天直不起腰。

爱丽丝倒是还好,但是也有些气喘。

哈利兴致高涨,甚至还能再跑两圈。

德拉科艰难的说话:“哈利,你…等会儿,我…我跑不动了。”

哈利伸手扶住德拉科,把他大部分的重量放到自己身上,才让德拉科有了休息的机会。

看着边上都要站不住的德拉科,爱丽丝简直没眼看。

等德拉科缓过气来,哈利才又想起来问爱丽丝和德拉科为什么会来伦敦。

“你们是有什么事吗?”

爱丽丝挑眉看他:“你猜呢?你觉得我们为什么会来?”

哈利看着一脸茫然的德拉科,就知道他肯定是什么都不知道了。

哈利想了想,道:“是邓布利多校长有什么事让你来的吗?”

爱丽丝摇摇头,从哈利怀里把一直偷懒不肯起来的德拉科拉过来,然后才对哈利说:

“不是哦,能让我们来麻瓜世界的理由,除了邓布利多校长,为什么不能是哈利·波特呢?”

爱丽丝笑着看向哈利,她这次带着德拉科来麻瓜世界的理由真的很简单,她就是来找哈利的。

哈利像是没反应过来,他呆呆的看着面前重新优雅起来的两个马尔福。

“为了我来的?”

哈利看起来并不相信。

“嗯哼,是的。怎么,不带我们两个没见过世面的巫师逛逛麻瓜世界吗?”

爱丽丝双手抱胸对哈利说。

不得不说,哈利瞪着眼睛呆愣的样子真的挺引人发笑的。

德拉科看着只穿了单衣就跟着他们跑出来的哈利,转头问姐姐:“去商场吧,哈利衣服穿的太少了。”

爱丽丝点头,“德拉科,你能能关心身边的人,姐姐非常表示支持。”

然后给了哈利一个保温咒。

德拉科:“……”

他有理由怀疑爱丽丝故意的,并且他有证据。

在德拉科控诉的眼神里,爱丽丝带着哈利和德拉科……不对,是哈利带着德拉科和爱丽丝一起坐麻瓜交通去了伦敦的商场。

有了刚才坐麻瓜交通的经验,德拉科没再对着乘坐的交通工具发表什么意见,但是眼里的嫌弃怎么也遮掩不住。

哈利和爱丽丝只能装作看不见的带着德拉科赶紧离开,避免被司机或是同行的人打一顿轰出来。】

看着爱丽丝和德拉科对哈利的关心,莉莉难以自持的有些感动。

她微微侧过头,试图遮掩自己发红的眼角。

在观看哈利的一生时,莉莉很难说服自己,这是一个救世主应该经历的,那是她的孩子啊,她怎么可能不心疼。

之前只有赫敏和韦斯莱一家对哈利释放善意,而现在,关心哈利的人又多了一个,莉莉真的很高兴。

詹姆斯察觉到到了她的情绪,他揽过莉莉肩膀,“高兴点儿,莉莉,你看,哈利多高兴啊。”

哈利拉着德拉科奔跑时,凛冽寒风也要为少年的温暖笑意让路。

邓布利多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他也感到胸膛中有些汹涌的情绪。

真好啊,孩子们之间的感情永远那么真诚又热烈。

全场唯一不太高兴的,大概只有卢修斯。

两个小马尔福那么不优雅的疯跑,他实在很难说自己不介意。

不过他只是在心里有点儿不高兴而已,毕竟纳西莎很高兴。



【德拉科好奇的走在前面张望,明明在不停的对比麻瓜世界和巫师世界的不同,他面上也要装作不在意,好像对这些特别看不起。

哈利走在爱丽丝边上,时不时的偷看爱丽丝。

“有什么好奇的,想问就问。”

爱丽丝歪头看向哈利,眼神的余光却一直放在德拉科身上。

“爱丽丝学姐,你不是第一次来麻瓜世界吧。”

小女巫挑眉,“为什么这么说?”

哈利细数爱丽丝的不同之处,“从你刚才熟练的乘坐交通工具就能看出来,而且你对麻瓜世界一点儿也不好奇。”

说到这儿,哈利特意指了指前方的德拉科,“第一次来麻瓜世界,应该是像德拉科这样的。”

爱丽丝勾唇一笑,“我和斯莱特林休息室那些天天待在家里和魔法界的家伙可不一样,在伦敦,我有自己的商业圈子。”

“虽然不大,但是也是有的。”

哈利的表情明显很惊讶,“可是,保密法不是说……”

“纯血家族有些地底下的生意,在正常不过了。通过保密法的法案上可没有我的名字。”

爱丽丝冲哈利挤了挤眼睛,“再说了,迟早会被推翻改写的东西,完全没有遵守的必要。”

说完,没等哈利反应过来,就快步走到德拉科身侧,哈利只能加紧脚步跟上,再没有询问的心思。


“哈利,我们去看看有没有什么适合你的衣服吧。”

爱丽丝环视了一圈商场,又看了看哈利。

哈利出来的着急,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毛线衣,还不是非常合身。

爱丽丝不是说说而已,她在哈利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拉着他进了一家成衣店,德拉科在这时候体现出了姐弟间奇妙的默契,跟在爱丽丝身后就开始挑选衣物。

哈利甚至来不及说些什么就被推进了试衣间。

两个小男孩加一个小姑娘的组合吸引了店里大多数人的视线。

这家店里店员自然也不会是什么蠢笨的家伙,一个个恨不得长800个心眼子。

那两个金色头发的小孩子一看就家世显赫,不管是衣服用料还是说话谈吐,都能让这群人精看出端倪,闻出英镑的的味道。

至于那个衣着寒酸的小个子,谁在乎他是什么身份,只要能让那两个花钱就行。

一群人蜂拥而上为他们推荐着适合哈利的衣服,从当下正热卖的毛衣等保暖衣物到一些零碎的小配件,都一窝蜂的送到爱丽丝和德拉科眼前,经过他们的挑挑拣拣再送入哈利的试衣间。

可怜的哈利明明是自己买衣服,却好像是女孩子手里的洋娃娃一样不停地穿衣服脱衣服照镜子,再穿衣服脱衣服照镜子。

直到德拉科和爱丽丝挑了十几二十套衣服搭配好让店员包起来,哈利才有了喘息的时间。

他拉住离他最近的德拉科,试图制止他们不理智的消费。

“不用,真不用买那么多。波特家有钱,真的有钱,我只是最近没时间出去买衣服而已。”

哈利碰着满手衣服袋子,不知道要怎么应对这种含金量十足的好意。

德拉科充耳不闻的去付钱,哈利就是想拦,也腾不出手来。

爱丽丝在一旁笑眯眯的,“没人能拦住想花钱的马尔福,衣服都挑好了,岂是你一句不要了就可以作罢的,那都是我和德拉科的心血啊。”】


不仅是莫丽和亚瑟,就是莉莉和莱姆斯也没见过这种购买方式。

小天狼星但是很可惜,“詹姆斯,你看,我就说你当时给莉莉买东西的时候,就应该这样买,你要是早这样,肯定能更早的追到莉莉。”

看看小哈利感恩的样子,小天狼星觉得,母子之间,总是相似的吧。

西弗勒斯冷嗤一声,没说什么小天狼星却觉得自己被嘲讽了。

可是那个西弗勒斯,小天狼星忍了忍,什么都没说。

西弗勒斯没说话,莉莉可要说话了。

“小天狼星,我不会的,要是詹姆斯用这种方式追求我,我一定看都不会看他一眼。”

说着,莉莉还瞪了詹姆斯一眼,詹姆斯连连赔笑,“我不会,我怎么会做这么没品位的事。”

卢修斯眉头一皱,“波特,你说谁没品位呢?”

马尔福家没品位?这简直是全英国最好笑的笑话。



【看着乖乖拎包的哈利,爱丽丝忍不住感慨,“哈利,你满足了我一直以来的愿望。”

哈利:“啊?”

“你不知道,小时候的德拉科真的就和洋娃娃似的,白皙的皮肤,精致的五官,金色耀眼的头发,简直不要太好看。”

“可惜等我摆脱父母可以自己挑选衣服的时候,德拉科也长大了,我痛失良机,悔恨不已。”

爱丽丝边说边捂住了心口,看起来真的十分痛苦。

“不过现在你弥补了我的小遗憾。哈利,你实在是太给面子了,换了那么多套衣服也不抱怨,安安静静的让干嘛干嘛,简直是个小天使,还会主动拎包。”

爱丽丝继续捂住心口感慨,“真是太可爱了。”

要是你再小点,那就可以骗……和你一起穿女装,把你打扮成小姑娘了,那我的人生遗憾就又少了一个。”

哈利:“……”

“爱丽丝学姐,人生还是有点儿遗憾比较好。”


离开了那家成衣店,爱丽丝和德拉科又带着哈利去逛了其他店铺,哈利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跟着他们。

东西倒是不重,就是拿起来不太方便。

德拉科看不下去帮他分担了一点,然后没一会儿就累的不想在逛了。

哈利看着拎着购物袋坐在旁边休息的德拉科,早知道德拉科的体力差成这样,他一开始就该让德拉科拎点东西,让他没力气再逛街。

爱丽丝看了看哈利和德拉科手上的东西,失笑的拍了拍脑袋,“我都忘了这是麻瓜世界,不是在对角巷,可以让巫师和家养小精灵直接把东西送到马尔福庄园了。”

她趁着没人注意,招呼两个小男孩过来,偷偷用一点小魔法让人群都注意不到他们,然后从熊包里拿出来一个折叠的纸袋子,上面用漂亮的图案组成了“R&B”的字样。

“这是‘R&B’最近新出的一个魔法道具,一次性的无限购物袋,可以装很多东西而且没有重量,解决了以往送货的问题,而且因为只能用一次,所以成本很低。”

爱丽丝打开那个看起来并不起眼的纸袋,把刚才买的东西全都装了进去。

德拉科有点小骄傲,他帮着爱丽丝把东西装好然后递给了哈利。

“这会是魔法界又一次新的变革,这种又方便成本又不高的东西可是‘R&B’明年才会正式推出的的,现在整个魔法界只有马尔福家能拿出来。”

哈利对这个东西也很好奇,看着德拉科骄傲的样子也很愿意哄一哄小少爷。

“马尔福家果然厉害,市场上没推出的新品都有。”

德拉科听了,扬起了脑袋,耳朵却有点红:“那是自然。”

不愿在看这两个小家伙莫名打情骂俏的氛围,爱丽丝看了看天色,应该吃午饭了。

她问:“你们饿了吗?”

哈利以为爱丽丝是真的在问他们,摸了摸肚子回答:“我还好,德拉科你呢。”

德拉科没像哈利那样回答饿还是不饿,他看了看爱丽丝,试探性的说:“饿了?”

“那我们去吃饭吧,就在麻瓜世界吃一点吧。”爱丽丝立马说。

“你们想吃什么?”

德拉科把目光转向哈利,希望他能给出一个确切的回答。

哈利有点摸不着头脑,但还是如实回答:“我都可以,你们定就好。”

德拉科把眼神重新放回爱丽丝身上,一副“就知道你靠不住”的样子,让哈利更是一头雾水了。

“日料?”德拉科说。

“太凉了,冬天吃不好。”

“中餐?”

“秋不在,不想去吃中餐。”

“法国菜?”

“之前去法国旅游吃了好多了,不想吃。”

德拉科像是没了脾气,放弃抵抗的说:“去吃炸鸡总可以了吧。”

但是他紧接着补了一句:“我觉得哈利想吃。”

然后用眼神死死盯住哈利,哈利咽了咽口水,弱弱的说:“是,我想吃....吧?”

两个铂金脑袋点了点头:“对,是你想吃。”

爱丽丝终于满意了兴致勃勃的准备出发,临走前还要补充一句:“是哈利想吃哦,不是我。”

看着姐弟俩一来一回和对暗号似的,哈利疑惑地看向德拉科。

德拉科和哈利走在爱丽丝身后,悄悄和哈利说:“我姐姐最近又吵着要减肥,说要吃素,不吃肉了。但是她又忍不住,所以只能让我想吃,她顺着我,凑活吃两口。”

哈利看着德拉科和爱丽丝的相处模式,不由得露出艳羡的眼神。

“德拉科,你和爱丽丝关系真好。”

德拉科没注意到哈利低落的小情绪,他拉着哈利的手,“走吧,我姐姐饿了。”

爱丽丝如愿以偿的的吃上了炸鸡,吃了个饱还喝了一大杯可乐,在店里坐了好一会儿才能站起来离开。

当然,爱丽丝是不接受自己丢人的,她把错推给了德拉科,德拉科又自然而然的把错推给了哈利。

哈利没人可以再说,只好背过了这个锅。

但是他背的挺开心的,如果背锅就可以和德拉科出来玩的话,他还是挺愿意的。】


莉莉看着哈利露出的羡慕样子,不由得有些难过。

如果他们还在的话,哈利也不用这么羡慕其他人了吧。

詹姆斯一把拉过莉莉的手,严肃道,“莉莉,我们再生一个孩子吧,这样哈利就不孤单了。”

莉莉:“……”

莉莉一把推开凑在她面前的詹姆斯,不想理他,一点儿也不想。

邓布利多对让爱丽丝都喜欢的食物很是好奇,“能让马尔福小姐都喜欢的食物,味道一定很好吧。”

格林德沃对麻瓜的东西没兴趣,不过邓布利多喜欢的话……

“这个空间不是很厉害嘛,做个吃的,应该很轻松吧。”

邓布利多笑眯眯的说,“没错,你说得对。”


【将哈利送回女贞路的时候已经是下午茶的时间了,再次扣响女贞路4号的门,还是佩妮一人站在门内。

哈利不舍得向他们挥手告别,捏紧了自己手里的纸袋,这个袋子不大,希望佩妮姨妈不会让他把袋子丢出去。

一反常态的是,佩妮姨妈没有对哈利指指点点的说些什么,也没有把他当做透明人看不见。

她仔仔细细的把哈利看了一遍,然后直接让他进去了,但是没有关上门把爱丽丝他们挡在门外,反而盯着他们看。

爱丽丝站在那任由她看,忽然开口:“下午茶时间到了,夫人要请我们进去吃些点心吗?”

德拉科瞪大了眼睛,看着爱丽丝语出惊人。

他扯了扯爱丽丝的手,“姐姐,你……”

这话不仅吓到德拉科,哈利也被吓了一跳,“佩妮姨妈会把你们轰走的!”

哈利的话脱口而出,然后又捂住自己的嘴巴,紧张的看着佩妮,生怕她做点什么被爱丽丝的魔法打出去。

佩妮站门口站了很久,然后侧开身子,让他们进来。】


别说是莉莉,就是西弗勒斯也很惊讶。

“她居然会让巫师进入她的家?这真是梅林出现带来的奇迹。”西弗勒斯一如既往的毒舌。

詹姆斯也不可置信,“我还以为,她会对哈利说些什么,没想到她会让爱丽丝进去。我以为她会动手的?!”

小天狼星灌了一口水,“那样的话,估计会很难收场。我还记得爱丽丝在霍格沃茨特快上,弄死纳威的蟾蜍,她要是动手了,这事儿绝对会重演的。”

邓布利多则是眯起眼睛,“莉莉,我想,你姐姐可能没有你想的那么过分,至少在这个世界里,是那样的。”

莉莉望向邓布利多,光幕却在这个时候消失了。

小天狼星拍着桌子,“不是吧,停在这里?!”

莱姆斯也皱起眉,“虽然很可惜,但是也只能等到下一次了。”

评论(128)

热度(38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