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无眠

大学社畜,可怜的医学生。
但是爱你们哦

马尔福家的孩子这么大胆的吗.22

明天会有答案吗?没人知道。

格林德沃想不明白为什么一条蛇要去纽蒙迦德找他,他和蛇可没有什么关系,他到宁可是去的是凤凰,那样他会开心很多的。

格林德沃想不明白为什么,看着邓布利多,索性也就不想了。

他现在是一个失业的孤寡老人,有什么事是需要他担心的呢。

小天狼星在暗戳戳的和詹姆挤眉弄眼,动作幅度小到全桌的人都能看见。

西弗勒斯实在不想和他扯上关系,简直是丢人。

莫丽和莉莉,还有纳西莎,三位母亲在一起倒是显得其乐融融,被排挤在外卢修斯还在生气。

爱丽丝实在是太不小心了,居然这么大意的对待自己身边的东西。

不管是黑魔王还是一个来历不明的蛋。

光幕波纹阵阵,好像在提醒他们赶紧就位,要开始今天的故事了。

“来吧,各位,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天的爱丽丝在干什么。”

邓布利多开了一个小玩笑,不过也不是玩笑,因为他们确实是在观看爱丽丝的生活。

不行,这样想总觉得那里怪怪的,不太合适。


“爸爸,这我的期末成绩。我想养一条蛇,爸爸,可以吗?”

爱丽丝在书房里递给卢修斯她的成绩单,提到蛇的时候,她还有一些紧张。

称得上完美的成绩单和排名让卢修斯非常满意,就连爱丽丝想养条蛇的小要求都想都没想直接答应了。

“当然可以了,爱丽丝,你可以拥有自己的蛇,记得让奈奈帮你准备合适的东西,然后在花园里准备一个合适的地方。”

“爸爸,我想把那条蛇养在自己身边,他是一条很漂亮的蛇。”

爱丽丝没有顺着卢修斯的话,她觉得那条蛇,就应该放在自己的身边,被自己的照顾着。

他真的是一条非常漂亮的蛇。

“好吧,如果你一定想的话。小心,不要让他伤到你。”

卢修斯几乎是没有犹豫的答应。

女儿的小愿望,满足一下是应该的。

卢修斯没问这条蛇是从哪里来的,爱丽丝总能搞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爱丽丝笑着从书房离开,回到房间里,看着桌上的小蛇,显而易见的有点儿害怕。

“没事的,爱丽丝,那只是一条蛇,不是蟾蜍,对吧,虽然他们还是有很多共同点,比如他们都有滑腻腻的体液,冷冰冰的皮肤,但是蛇长得要好看的多。”

爱丽丝拍着自己的胸口,说服自己不要害怕。

小蛇注意到爱丽丝回来了,一点一点的往她身边爬,爱丽丝僵在原地没法动弹。

那条小蛇的眼睛是一只黑色一只蓝色的,显而易见的异瞳。

爱丽丝僵硬着伸出手去触摸他金灿灿的身体,小蛇亲昵的蹭了蹭她的手,差点儿给她送走。

“其实往好处想,这金灿灿的很多可爱啊。至少孵出来的不是蛙类对吧,不然我就可以直接去见梅林了。”

爱丽丝又摸了摸小蛇的头,欲哭无泪的接受了他。】

看的出来,爱丽丝很怕蛇。

“斯莱特林的学生,也会怕蛇啊。”

小天狼星看着爱丽丝忍着害怕去触摸那一条蛇的样子,发出真诚的疑问。

“你在说什么废话,格兰芬多都可以出一个胆小鬼,斯莱特林为什么不能有一个害怕蛇的孩子,爱丽丝还是个姑娘。”

西弗勒斯毫不客气的怼回去。

爱丽丝在他这儿已经是个好孩子了,好感度比小天狼星高了不知道多少。

“卢克,你怎么也不问问爱丽丝那条蛇是哪里来的,万一他是有剧毒,或者很凶残的蛇呢?”

纳西莎看着爱丽丝手下甚至有点谄媚的小金蛇,说的有些没底气。

卢修斯哪里敢和纳西莎顶嘴,干脆低头认下了这个罪名。

邓布利多饶有趣味的看着那条小蛇,“异瞳,盖尔,这会和你有关系吗?”

格林德沃瞪大了眼睛:“我怎么可能会和一条蛇蛇有关系。”

可是那条蛇确实有一对异瞳。

“所以,那条蛇去纽蒙迦德,和异瞳有关系吗?”

说话的是雷古勒斯,不得不说,斯莱特林的人,是会抓重点的。

众人对此表示认同,格林德沃不太满意,可是邓布利多并不在意。

德拉科很喜欢这条蛇,它有着金色的鳞片,光滑漂亮的蛇吻,还有一只黑色和一只蓝色的眼睛。

一对异瞳,德拉科爱死了那双异瞳。

“梅林,你的眼睛真漂亮。”

德拉科捧着这套小蛇爱不释手,亮晶晶的眼睛足以说明他有多喜欢这条小蛇。

爱丽丝在不远处喂孔雀。

那是一队训练有素的白孔雀,爱丽丝下了一个指令,他们依次摆出不同的队形,爱丽丝玩了好一会儿,才才回到德拉科身边。

“姐姐,这条小蛇,等你不养了,可以送给我吗?”

“不可能,我一定好好养,你不知道我花了多大的心思在得到了这条小蛇。”

小金蛇挺了挺胸膛,他好像听懂了爱丽丝的话,非常的骄傲。

德拉科却不太相信:“姐姐,你之前养的花斑小猫,现在已经成为一只大豹子了,你还记得他多大了吗?”

很好,德拉科一针见血,爱丽丝哑口无言。

“你想要,可以自己养一只嘛,爸爸不会反对的,你为什么要蹭我的宠物。”

“我也想,但一直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就一直蹭一下你的宠物,姐姐不又不会介意。”

爱丽丝走进,小金蛇感觉到爱丽丝的气息,就不愿意在德拉科手上多待,昂着头往爱丽丝的方向凑。

小女巫伸出手,纤细的手腕刚好可以让小蛇缠绕起来。

小小的一团就环绕在少女莹白的手腕上,看上去像个人畜无害的装饰品。

“说实话,他第一缠上来的时候,我差点儿吧手甩出去,不过现在好多,我已经适应了这件事。”

爱丽丝看着小蛇,已经没了什么恐惧的心思。

“是的,你还在自己的枕头边上给小蛇做了一个小窝呢。”

想起今天早上看到的那个小窝,德拉科不由得笑了出来,乖乖的躺在窝里的小蛇,简直不要太可爱。

“姐姐,你想好他叫什么了吗?”德拉科问。

爱丽丝摇头,“对姓名上,我实在没什么造诣,爸爸倒是给了很多建议但是爱丽丝都不太喜欢。不过我给邓布利多校长写了封信。”

“他说,一个人建议我叫他克雷登斯。”

从纽蒙迦德回来以后捡了条蛇,爱丽丝想让格林德沃给他取个名字。

在纽蒙迦德的时候这个蛋有了动静,那他应该是和格林德沃有缘分的,所以想让格林德沃给他取个名字。

所谓因果,格林德沃帮他取了名字,也是成全因果的一种方式。

从这儿再开始新的因果,每个人的一生就是这样开始的。

“克雷登斯。”德拉科重复了一遍,“这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我也不知道,就是个名字吧。”

爱丽丝摸摸小蛇的头,回答德拉科。】

克雷登斯。

这个名字对在场的亲世代来说,可能没什么感觉,可是对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来说,这个名字,有他特殊的意义。

“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

邓布利多问。

爱丽丝写信给他,那个给建议的人,一定是格林德沃。

“可能,是因为,怀念吧。”

格林德沃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这个名字,他能想到的,只有怀念了。

愧疚,遗憾,对他来说,好像都是遥远而不可得的东西,他可是格林德沃啊,怎么会有这些东西。

可能有,也都在纽蒙迦德的那些年里,全部给了邓布利多。

莱姆斯察觉到气氛不太对,闭口不敢说话,就是最神经大条的小天狼星也知道保持安静。

麦格教授沉默不语,她当然知道这个名字意味着什么,所以,她更应该沉默。


回到马尔福庄园之后,爱丽丝去找卢修斯申请了一笔资金,卢修斯对爱丽丝很信任,想都没想就批给她了。

“德拉科,我带你出去玩吧。”

爱丽丝从书房出来,就找到正在奋笔疾书些暑假作业的德拉科。

“出去玩,姐姐,你的资金不紧张了?姐姐,我的零花钱省的钱不多了,上个星期你买了两条蓝宝石项链,我的钱不够你在买一条新品了。”

这话说得还有些可怜,爱丽丝并不多的良心痛了一下。

“没办法,我的钱卡在资金链上,等我下个月,就可以把钱还给你啦,主要是那条蓝宝石项链真的很好看,我真的很喜欢啊。”

爱丽丝颇有些无奈,是东西项链太好看了,可不是她的错。

“姐姐有钱了,要不要和我走?”

德拉科看着加里森手里的卡,几乎没有犹豫。

“走。”

“好,那就明天,我会让多比送来搭配好的衣服,你只要负责出门就行了。”

爱丽丝勾唇一笑,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

“加油哦,少年。”

她指的是暑假作业。

小少爷激动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就往爱丽丝的房间跑,没找到人,他又去了爱丽丝的工作间——爱丽丝搭积木的那个房间。

那个房间爱丽丝看的严,平时不让人进去,德拉科兴奋的过了头,偷偷溜了进去,发现姐姐在准备什么。

躲在门后姿势怪异的找角度看了半天,才看出是一个小型的金色飞贼模型,他记得姐姐之前去妖精那里定制了送给哈利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

‘今天应该是要去找哈利玩了吧?’

德拉科更高兴了,转身离开的时候没注意碰到了姐姐门外的一个中型积木摆件。

‘这是爱丽丝拼了三天的积木!’

东西散了一地,爱丽丝也听到了动静要出来查看。

德拉科急的冷汗都要出来了,然后他就看到了一条向他爬过来的小蛇。

那么这样一条蛇碰倒门口的积木摆件,很合理吧。

德拉科看着克雷登斯目光灼灼。】


他们是要去找哈利吗?”

莉莉问道,语气还有些期待。

爱丽丝是个很好的孩子,德拉科也被她教的很好,哈利可以多这样一个朋友,那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了。

“可是,爱丽丝为什么要去找哈利?”

莱姆斯提出疑问。

“爱丽丝和德拉科都是土生土长的小巫师,去麻瓜世界,真的能顺利到达地点吗?”

好问题,这真的是个好问题。

现场诡异的沉默了两秒。

“应该,大概,或许爱丽丝会知道呢,她连纽蒙迦德都能去。”

亚瑟对爱丽丝还是很有信心的。

“可是纽蒙迦德也属于魔法世界,麻瓜世界不让使用魔法,他们要是迷路了,也没有办法。”

莫丽不太认同亚瑟的观点,并对他让孩子们去冒险的行为表示不满。

“魔法部可不是什么会讲情面的地方,会考虑小巫师的处境。对他们来说,只有自己想知道的,不会在乎其他。”

想到哈利之前因为保护达力·德思礼,就被魔法部传唤的事情,莉莉对魔法部就没有一点儿好感。

“因为用魔法的不是纯血家族,不是马尔福。魔法部里不成文的规定,纯血家族的,我的意思是,金加隆足够的纯血家族,可以在魔法部隐藏家族里未成年小巫师的踪丝痕迹,即使在麻瓜世界用魔法,也不会被魔法部警告的。”

卢修斯此言一出,在场的各位反应不一。

“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纯血的小天狼星发出疑问。

“这不就是在看金加隆吗,和纯血不纯血的有什么关系?”纯血的亚瑟表示不满。

“欺负我我们哈利家里没人撑腰是吗,这太过分了。”纯血但是儿子不是纯血并且家里有很多金加隆的詹姆斯。

光幕最后停留的地方,让大家都安静下来,显得刚才的争吵都有些无意义。

德拉科被带着去了对角巷。

小少爷有点难以置信:“不是吧姐姐,你就带我来对角巷吗?”

他明明看见姐姐带了给哈利准备的礼物,怎么会就是去对角巷呢?

爱丽丝笑笑:“不然你以为呢?你想去哪?”

小少爷张了张嘴想说“去找哈利呀”,在爱丽丝含着笑的眼神里把话咽了回去。

他偷偷去姐姐的工作间看见姐姐给哈利准备的礼物然后离开的时候碰倒了姐姐的积木这种事,他会告诉姐姐嘛?

至少他伪造了不在场证明,并且布置现场把错推给了克雷登斯。

现在说出来不就是坦白自己干了什么,会被爱丽丝打死吧,会吧?

德拉科坚定的移开视线,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说:“对角巷很好,我就是想来对角巷的。”

爱丽丝扯了下唇角,愚蠢的小男孩。

真当她什么都不知道吗?她看起来那么好骗?

没有带着德拉科去逛街,爱丽丝目标明确去了古灵阁。

德拉科跟在姐姐身后看着姐姐熟练地把金加隆换算成麻瓜货币,然后带着德拉科从破釜酒吧那条路去了伦敦。

站在伦敦的街道上上德拉科才明白为什么今天早上特意让多比给他送了衣服过来,原来麻瓜和他的日常衣服差距那么大。

德拉科的日常都是长袍,和卢修斯很像。偶尔也会和自家姐姐一起穿那些非常有英伦气息的贵族套装。

爱丽丝喜欢穿着方便行动又舒适的衣服,但是马尔福家一向的穿衣风格都是很传统的传统巫师风格,价值不菲的长袍加上珍贵的宝石点缀,除了好看,一无是处。

“怎么样,我说让你换衣服,是正确的,对吧。这可是‘R&B’的新系列,新款式,你是第一个穿他的人。”

第一,这个说法很好的取悦铂金小少爷,他眉眼弯弯的赞同了爱丽丝的说法。

“姐姐,你为什么对麻瓜货币的换算那么熟练?”

德拉科好奇,德拉科直接询问。

“大概是因为我没有“纯血至上”观点,所以知道和麻瓜世界合作会带来多大的利润吧。”

爱丽丝轻飘飘的一句话,让德拉科瞪大了眼睛。

“姐姐,这是,这是违反保密法的。”

德拉科非常紧张的看向爱丽丝,可是爱丽丝不以为然。

“所以我是暗地里进行的。”

爱丽丝摸摸德拉科的头,她真的很喜欢这个动作。

“只要那些事没被魔法部发现,那就是没做过。”

爱丽丝无所谓的转了转眼睛,不管,就是没做过。

德拉科一开始还在担心,很快就被各色的东西吸引了目光。

熟练地带着德拉科打车,坐地铁,使用乘坐各种麻瓜交通工具,让只坐过家里飞天马车的德拉科感到非常新奇。

他左看看,右看看,觉得这些东西还是没有巫师的好。

“飞天马车可以飞起来呢,这个只能在地上跑,速度也很一般,舒适也不够,看起来也非常一般,一点贵族气质都没有。”

指出了一大堆毛病之后马德拉科终于在爱丽丝丢人的眼神和周围人奇怪的凝视中闭上了嘴。

来到伦敦西南的萨里郡,爱丽丝又带着德拉科走了好一会儿找到了惠金小区,德拉科已经有些累的在抱怨时。

爱丽丝按着门牌号找到了女贞路4号,并按响了门铃。

“来了来了,这个时候是谁啊?”

门内传来一个尖细的女人的声音,伴随着“哒哒”的脚步声,门被打开了,里面是一个很瘦的女人。】

“爱丽丝的发言很危险啊。”

莱姆斯对此表示惊讶。

他以为爱丽丝只是个在霍格沃茨有点儿小叛逆的姑娘,没想到,居然也在处理马尔福家的事。

“马尔福家的孩子,这很正常。”

卢修斯不觉得爱丽丝的做法有什么问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可是,你就真的这么让爱丽丝去做,万一有什么事……”

小天狼星一直觉得自己挺不着调的,没想到卢修斯比他还大胆。

这可是直接在挑衅魔法部的权威啊。

“爱丽丝不是已经找好了后路嘛,还有什么好惊讶的。”

后路,什么后路。

小天狼星怀疑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剧情,爱丽丝不是……

是神秘人。

“爱丽丝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已经准备好自己地退路了,梅林啊,她才多大?十三岁!”

小天狼星好像发现了新世界一样,惊讶地张着嘴。

詹姆却没趁机捉弄他。

“佩妮。”

不管什么时候,再次看到佩妮,莉莉还是有点异样。

她不知道是高兴还是难过,反正不是什么很好的情绪。

詹姆握住了她的手,给予她一点儿力量。

“我们找哈利·波特,能麻烦你帮我们叫一下他吗,德思礼夫人?”

金发小姑娘笑着对开门的佩妮说。

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爱丽丝的胸前挂着一枚装饰性的胸针。

至少德拉科以为那是装饰性的胸针。

听到哈利名字的一瞬间,佩妮就知道这两个她没见过的孩子是什么身份了——

他们也是巫师,而且和哈利关系很好。

佩妮张了张嘴,想要拒绝,可是她不能。

因为这个小女孩的胸针是凤凰社的标志。

这是邓布利多的人,她几乎是下意识的注意到了这个女孩想表达的隐含之意。

佩妮看着爱丽丝,抿了抿嘴,她觉得自己的喉咙发干。

“他在楼上,我去帮你叫他吧。”

她声音莫名有些沙哑。

随着她走进门里,爱丽丝的眼神变得更加幽深起来,她的胸针被摘下来,在爱丽丝手中重新变回小熊的样子。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变形术,这个小咒语帮她测试出一件事:

佩妮果然有问题,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可认不出凤凰社的标志。

不一会儿就有“噔噔噔”的声音传来,哈利顺着楼梯跑下来,看到门口的爱丽丝和德拉科几乎是欣喜若狂。

“你们怎么来了?”

哈利跑过来问爱丽丝。

他们过来找他他很开心,但是他们肯定不会无缘无故的来麻瓜世界的。

爱丽丝看了眼哈利身后的佩妮,自然对她说话:“我们可以带哈利出去玩吗?天黑之前回来。”

就像是真的麻瓜小孩对朋友的监护人说话一样,约自己的朋友出去玩。

佩妮不知道爱丽丝到底是个什么意思,但是如果她是邓布利多的人一切就很合理了。

邓布利多真的会让一个小女孩来做什么事吗?

佩妮探究的眼光扫向门外,不对,是两个小孩。

哈利也很着急的回头看向佩妮,他很怕佩妮不让他出门。

佩妮正她看向爱丽丝,看到了灰色的眼睛,不对,佩妮眨眨眼,好像是绿色吧。

她使劲闭了闭眼,然后鬼使神差的说:“可以,你去吧。”

哈利吃惊的瞪大了眼睛,然后头也不回的拉着爱丽丝和德拉科跑了出去。

虽然不知道佩妮姨妈为什么同意,但是赶紧跑就对了,要是她反悔了怎么办。

现在还是冬天,街道上还有些积雪,天气依旧寒冷。

和德拉科他们不同,哈利没有施了保暖咒衣服,就是德拉科都冷的手脚冰凉,更何况是哈利呢。

但是哈利不觉得冷,他带着德拉科和爱丽丝跑出来的时候笑的温暖,就是寒风也没法阻碍他的脚步。

爱丽丝还是挺冷的,她不想跑,看起来挺傻的。

但是看哈利高兴的样子,算了,她叹了口气。

就当是陪孩子玩吧。】

孩子们疯跑的模样很不优雅,但是卢修斯什么也没说。

因为他的孩子们看起来,真的很高兴。

“佩妮能认出来凤凰社的标志,而且爱丽丝在试探她。”

西弗勒斯向来是会找重点的。

“是的,爱丽丝在故意试探佩妮,她的理由是什么。”

雷古勒斯也知道凤凰社,虽然他死的早,可是很多事,他也知道。

邓布利多沉默着没有说话,因为她好像猜到了爱丽丝的意思。

“她是想去找哈利玩的,顺便,试探一下我。”

亚瑟没明白,“邓布利多校长,爱丽丝在试探你?”

“没错,她在试探我是不是利用了佩妮,就像我利用西弗勒斯那样。”

利用,这个词听起来可真刺耳啊。

邓布利多的神色不变,可是格林德沃能感觉到他有些黯然。

光幕波动了一阵,归于黑暗,给他们留下了很多思考的时间。

爱丽丝的试探,和邓布利多校长所说的利用。



————————————

我回来啦!

没想法到,我是在开学考结束的时候更文的,在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期末了。

有小可爱从老福特找到番茄,催我更新,我很羞愧,赶紧就过来更新。

最近换了新的键盘,感觉很开心,就是使用还不是很习惯。

等我暑假,暑假一定双开更新!!

真的,不然我就长胖三斤!



评论(141)

热度(50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